2018年4月11日

【新聞】以老助老 四維長青學苑長輩參與關懷活動讓愛發光


  舉起雙手,跟著檯前講師的引導,一同按摩頭部穴道。由高雄市社會局長青綜合服務中心主辦,社團法人高雄市社區大學促進會承辦的高雄市四維長青學苑,連續4年與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合作辦理「樂活關懷學習列車」專案。今年,為了提高關懷活動品質,並讓每位住民都能感受到他人對自己關懷備至的溫暖,學苑以「關懷服務技巧」及「關懷互動巧思」為主軸,於上、下半年各舉辦兩場「樂活關懷志工培訓」,提升服務志工關懷時的知能。


  「免費為別人付出的幸福感,更甚於有人給我一百萬邀我去表演!」多次參與樂活關懷學習列車活動的翁俊彬老師滿足的說。為了提升關懷活動的表演品質,他更無私地自掏腰包購買日本浴衣,提供學員演出時使用。高雄市四維長青學苑的許勇智主任表示,參與〈樂活關懷學習列車〉專案的皆是65歲以上長輩,這項專案不僅可以讓長輩懂得將學習轉化為社會服務的能量,更可讓高雄長輩主動關懷社會的愛不斷循環。而「愛是一個口袋,往裏進是滿足感,往外拿是成就感」這句俗諺,也正是學苑一直以來積極想讓高齡學員體會何為「付出的快樂」。

  「參與關懷活動時,除了表演活動,還要學著觀察養護中心住民們的反應,並給予適切的關懷」檯上講師仔細說明關懷活動的注意事項。負責「樂活關懷學習列車」的何思穎專員說,為了讓「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觀念傳達給更多人。學苑每年都會邀請歌唱、舞蹈、經絡穴道等各式動、靜態班級,一同至高雄市養護中心、日照中心、社區關懷據點、日托中心、護理之家等單位表演、關懷身心不便的長者,期盼學苑的高齡學員們能將平常課堂所學,運用在關懷活動中。除了檢視自己平日所學的成果,也藉此服務他人。
  去年,學苑共舉辦32場「樂活關懷學習列車」活動,服務範圍廣泛,南至林園、北至燕巢,共20個養護單位。此外,為了讓服務更深化,今年學苑將招募6個班級,定期關懷同一群住民,促使參與志工與住民建立感情,加強高雄「以老助老」的風氣。另外,學苑今年也透過舉辦「樂活關懷志工培訓」,讓關懷志工、表演領隊可以藉由聯誼交流合作,相互學習,激勵彼此持續服務的動力,讓無私奉獻的精神得以傳承下去。(若有意願邀約公益表演團體至單位服務,請洽詢:何專員771-5370771-5371
  
【樂活關懷學習列車資訊】
服務專員:何專員 (07)771-5370
洽詢時間:週一至週五 09:30~16:00
洽詢地點:高雄市長青綜合服務中心4樓(高雄市社區大學促進會4樓辦公室)
服務對象:高雄市養護中心、日照中心、社區關懷據點、日托中心、護理之家
服務內容:公益關懷活動表演(若想瞭解表演內容細節,請洽詢何專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