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7日

【新聞】四維長青學苑用「馨」送愛至偏鄉 提前歡度母親節


  為迎接溫馨母親節,由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長青綜合服務中心主辦,社團法人高雄市社區大學促進會承辦的高雄市四維長青學苑,於55(六)帶領所屬學苑的〈南臺灣志工社〉,前進六龜的高雄市私立彌勒家園老人長期照顧中心,舉辦歡慶母親節活動。內容結合學苑與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合作辦理的〈樂活關懷學習列車〉專案,將關懷表演與健康保健融合在母親節活動中,期盼透過活動的溫馨氛圍及致贈象徵母親的康乃馨,能讓偏鄉的高齡長輩度過一次別具意義的母親節。


  「從不為自己著想,全部心思只有我們,不分日夜,不分春秋,疼子的心沒有理由」活動中響起歌手詹雅雯的歌曲〈阿母的手〉,志工們隨著音樂人手一支康乃馨,致贈給老人長期照顧中心的住民。在活動中,也藉〈我們都是一家人〉一曲,告訴養護中心的住民「他們並不孤獨」。為了感謝這些高齡長輩過往的辛勞,活動更邀請真陽養生氣功團,帶動住民自行做簡易的手部運動,志工也從旁幫忙行動不便的住民按摩。參與此次活動的何瓊如女士說,雖然自己退休許久,但能夠在關懷活動表演時一展自己肚皮舞的專長,並成為他人的力量,是一件很幸福的事。現在的她,除了多次參與高雄市四維長青學苑所舉辦的「樂活關懷學習列車」活動,也帶領自己的肚皮舞社團一同共襄盛舉如此富有意義的活動。

  負責〈樂活關懷學習列車〉專案的何思穎專員說,參與此次母親節活動的志工,年齡皆是55歲以上長輩。難能可貴的是,這些住在市區的長輩願意遠至偏鄉關懷他人,將自己的所能無私奉獻給同齡的長者。她也提到,高雄市四維長青學苑從民國103年起便開始推廣〈樂活關懷學習列車〉,主要就是希望長輩能懂得將學習轉化為社會服務的力量,並體悟到著名的心靈導師瑪麗安娜‧威廉森曾說的:「成功,是晚上睡覺時知道自己的能力及長處發揮到可以服務他人」。
  另外,高雄市四維長青學苑的〈樂活關懷學習列車〉,也將於59()與高雄市前鎮區公所婦女社會參與促進小組合作,於高雄佳醫護理之家舉辦「母親節暨關懷音樂會」。當天除了有國樂團演奏,高雄市四維長青學苑更邀請樂活學習大使蔡献英以「若石健康法」幫住民進行足部按摩,期盼在這個充滿感恩的日子裡,住民們在觀賞表演的同時,也能感覺備受寵愛。


【樂活關懷學習列車資訊】
服務專員:何專員 (07)771-5370
洽詢時間:週一至週五 09:30~16:00
洽詢地點:高雄市長青綜合服務中心4樓(高雄市社區大學促進會4樓辦公室)
服務對象:高雄市養護中心、日照中心、社區關懷據點、日托中心、護理之家
服務內容:公益關懷活動表演(若想瞭解表演內容細節,請洽詢何專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