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4日

【線上課程】四維快充第二季上線,讓您居家防疫不停學!

居家防疫學習不中斷,由四維長青學苑工作團隊特別企劃「四維快充X暑期樂活新創課」線上教學影片,讓您在家就能透過影片輕鬆學習!


 S2 EP.1 香氣療癒與養生芳療手作DIY

本季【四維快充】由「香氛療癒與養生芳療手作DIY」的潘秋雲老師打頭陣,指導製作實用的萬用按摩膏和夏天最需要的防蚊液,秋雲老師還提供講義供大家免費下載呢!快跟著講義準備材料,一起動手做吧!

📃「酸痛再見按摩膏」講義【點我

📃「蚊子不要來防蚊液」講義【點我


S2 EP.2 羊毛氈─針氈濕氈基礎課程

繼手作香氛課程之後,接力登場的是「羊毛氈─針氈、濕氈基礎課程」的戴邑妃老師,教大家戳出臺灣最紅的名產「珍珠奶茶」吊飾,最淺顯易懂的教學、最可愛的成品,送禮自用兩相宜啦!


S2 EP.3 輕手作─乾燥花植感美學

由花藝教學經驗豐富的施佳君老師帶來的「水泥盆小花禮」教學,除了在停課期間讓大家動動手指,也能動動腦思考居家美學布置。用一點美麗手作小物增添生活的色彩,居家防疫生活才不會無聊喔!


S2 EP.4 韓流律動MV

同學們,居家防疫時期也有好好維持運動習慣嗎?還是……需要一位老師帶領大家動起來呢?

你的願望,學苑都有聽到!繼前面三部手作線上課程,今天登場的〈四維快充〉是「韓流律動MV舞」,跟隨韓國當紅女團BlackPink的舞曲一起伸展身體吧!怕跟不上?別擔心,琪璇老師特別為長輩設計了簡化版的舞蹈,以有氧律動的方式輕鬆律動!還坐著幹嘛?站起來一起High


S2 EP.5-1 來聽故事,寫故事(上)

第二季〈四維快充〉的壓軸,我們邀請到繪本作家謝明芳老師,與同學們分享該如何「創作一個故事」──從記憶中、從觀察中,我們能發現生活周遭處處都是靈感,只差在我們有沒有把那些記錄下來。在這個創作發想的過程中,除了可以活化你的頭腦,強化觀察與想像,更能學會說故事的技巧,與兒孫、親友分享自己有趣的人生經歷。

上集從「童年經驗」與「生活觀察」開始,下集則是「想像練習」及增加故事中的「互動性」,讓明芳老師帶著同學一步一步探索故事創作的技巧與樂趣吧!


S2 EP.5-2 來聽故事,寫故事(下)

在〈來聽故事,寫故事〉下集,我們除了繼續聽老師說故事,更要開始試著運用想像力,練習創作自己的「一圖一故事🖼」,並在說故事的過程中添加更多趣味的互動性小遊戲,同學可以在與家中小朋友相處的時候運用老師教的技巧,讓你的故事更有吸引力喔!

即使是你心中微不足道的生活經驗,在別人眼裡卻可能是從未接觸過的新奇世界。讓我們一起動動腦、動動嘴、動動手,說出自己的故事,也聽聽別人的故事吧!


🔊喜歡我們的影片,歡迎到【高雄市四維長青學苑】臉書粉絲團告訴我們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