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4日

【課程公告】112年公/自費新課試聽資訊


│課程名稱│趣味魔術入門
│講師名稱│柯智文
│試聽時間│111/12/20(二)09:00-10:30
│試聽教室│510

四維長青學苑首堂「魔術」課報到!讓具有多年街頭表演經驗的魔術師柯智文@kevinkemagic帶領銀髮頑童們初探魔術手法,無須購買昂貴道具,使用鈔票、樸克牌等等日常生活物件,就能創造一場神奇的視覺饗宴~

這堂〈趣味魔術入門〉試聽課,柯智文老師將介紹數個簡單的生活小魔術,為同學們的日常增添一些趣味與幽默,除了能把孫子逗得樂呵呵,還能訓練手眼靈敏度,這樣一石二鳥的好主意,必須來體驗一下吧!





│課程名稱│人生下半場的思辨課──兒女養父母是應該的嗎?
│講師名稱│張惠君
│試聽時間│111/12/21(三)09:00-11:00
│試聽教室│810

我們從小被教育要「以和為貴」,多數人即使腦子裡有很多天馬行空的想法,卻總習慣壓抑……這次,〈人生下半場的思辨課〉要讓你通通說‧出‧來!由大學哲學課講師張惠君帶領討論,針對各類型生活、心理、社會、文化、政治……等議題提出你的看法,練習表達與傾聽,培養民主社會的公民素養。

這堂〈人生下半場的思辨課〉試聽課,將以「兒女養父母是應該的嗎」作為練習題,並在課前做了一場小小的街訪,隨機向在長青中心活動的長輩提出這個問題,有人贊成、有人反對,他們的理由是什麼?老師又是怎麼看待這個問題呢?點選下方影片聽聽大家怎麼說,再到課堂上告訴我們你怎麼想吧!

對這堂課有興趣嗎?【點這裡看更多





│課程名稱│用電安全與簡易維修
│講師名稱│翁國基
│試聽時間│111/12/21(三)14:00-15:30
│試聽教室│508

燈不亮就得找水電工?電器故障只能送修?家裡跳電怎麼處理?相信同學們在生活中都遇過這些尷尬的場景,花錢事小,花時間等待總是讓人焦慮。身為一個隨時依賴「電」的現代人,是時候親自了解一下這些如空氣一般看不見卻超重要的存在啦!

在電器維修界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的翁國基老師,今年受邀開設「居家用電與電器維修」課程,除了帶同學了解居家用電安全、避免可能遭遇的危險,更會練習使用簡單儀器找出家電故障原因,並進行簡易維修。這種省錢又環保的好事,哪裡才遇得到?只有在四維長青學苑啦!

對這堂課有興趣嗎?【點這裡看更多





│課程名稱│Macrame花編結居家生活手作
│講師名稱│杜語甯
│試聽時間│12/23(五)14:00-15:30
│試聽教室│710
│注意事項│本堂試聽課因有材料包數量限制,人數上限為25人。

Macramé是波希米亞風格中很重要的一種元素,這是一種源自阿拉伯的手工編織法,不需要用到任何工具,僅靠雙手打結製作複雜花樣的裝飾品;後來Macramé技法傳入歐洲,被大量運用在皇室織品上,成為當代時髦的象徵。近幾年人們開始重視手工藝品機器無法複製的獨特性,於是Macramé就再度崛起囉~

Macramé因為不需要其他工具,對年齡稍長的人來說是一項更為安全、便利的手工藝,在使用雙手打結解結、設計花樣的過程中,更能促進邏輯思考、提升美感品味,成品更是時髦又實用,非常適合作為家飾或服裝配件。

今年我們邀請到高雄在地手作達人──杜語甯老師開設Macramé基礎課程,還想知道更多嗎?動動手指點選下方影片,讓語甯老師親自秀給你看!

對這堂課有興趣嗎?【點這裡看更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