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8日

【苑務公告】111年春季羅長青講堂將於4/11(一)至4/17(五)登場

各‧位‧同‧學,春暖花開的時節,大家最喜歡的「羅長青講堂」登場啦!

還記得嗎?去年秋季的羅長青講堂因為疫情改為線上辦理,當時大部分同學才剛學會Google Meet,就用滿滿的熱情達成單場破百人的成就,讓講師驚呼「四維長青學苑的長輩真的很厲害」~今年春天,羅長青講堂回到現場與同學面對面,求知慾爆表的同學們還不趕緊排開時間,和講師共同創造更多元、更快樂的學習經歷!

另外也要請同學們注意,「羅長青講堂」週所有公費班課程暫停一次,自費班要照常上課喔!


主題:第二次青春期──老中年親子關係│周妮萱(七分熟平台共同創辦人)

時間:111/4/11(一)14:00-16:00

地點:鹽埕社會福利中心(鹽埕路大仁路179號4樓)

隨著高齡社會來臨,家庭中由「中年子女」照顧「老年父母」的情況越來越常見。在高壓的照護環境下,已是成人的雙方該如何相處,是你我未來都必須面對的課題。讓曾身為長期家庭照顧者的創齡平台創辦人周妮萱與你分享她的實際照護經驗,以及如何利用社會資源及心理調適,維持親密穩固的家庭關係。

主題:未知死,焉知生?──民間信仰中的生死學│蔡鎮戎(國立空中大學助理教授)

時間:111/4/12(二)09:30-11:30

地點:長青綜合服務中心8樓會議廳(四維二路51號8樓)

華人忌諱談「死」,但生死本是一體兩面。本期講座從臺灣民間信仰出發,了解不同宗教對生命與死亡的態度與詮釋,並從現實及文化面向瞭解安寧療護、安樂死、殯葬等相關議題。

主題:後更年期好自在──婦女保健與家庭陪伴│林美君(慈美聯合診所院長)

時間:111/4/13(三)09:30-11:30

地點:長青綜合服務中心8樓會議廳(四維二路51號8樓)

不只更年期後的女性該聽,她的陪伴者更該聽!更年期是每位女性必經的生命階段,生殖器老化後接踵而來的是各方面的不適,讓婦產科醫師林美君告訴你:該如何從生理與心理方面適應「後更年期」,並透過積極手段提升生活品質,讓「老而好、老而美」不再只是口號。

主題:健康藥不藥──保健品選擇及用藥安全│湯金獅(高雄市藥師公會常務理事)

時間:111/4/14(四)09:30-11:30

地點:高雄市立右昌圖書館(楠梓區藍昌路72號)

隨著年齡增長,每天要吃的保健品和藥品越來越多,但是該怎麼確定自己吃得安全、吃得有效、吃得有必要?讓執業藥師湯金獅告訴你如何挑選保健品,又該怎麼用藥才不會造成反效果。

※本場次舉辦地點為高雄市立圖書館右昌分館的「3樓多功能研習教室」(原定「4樓禮堂」因臨時施工,無法外借使用),該場地座位有限,額滿後即不開放進場,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主題:汪星人奇癒記──憂鬱、失智與動物陪伴│鄧惠津(台灣狗醫生協會講師)

時間:111/4/15(五)14:00-16:00

地點:長青綜合服務中心8樓會議廳(四維二路51號8樓)

你知道嗎?狗不只是「寵物」,更可以是你的醫生!在臺灣約有60多組狗醫生在進行動物輔助活動與治療,除了「陪伴活動」以外,更能協助患者復健。讓我們一起體驗狗醫生治療方式,可愛力量即將席捲四維長青學苑,你準備好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