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8日

【新聞】團體活動今年最終場! 提高長者生活滿意度 迎向精彩熟年生活


  由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長青綜合服務中心主辦,社團法人高雄市社區大學促進會承辦的高雄市四維長青學苑,將於115日至1210日,在高雄市長青綜合服務中心四樓,與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共同舉辦今年最終場〈高齡友善關懷平台「生命故事」團體系列活動〉!活動不僅免費提供年滿55歲以上的長者參與,更邀請到高雄市林園區樂齡學習中心吳雅茹主任,以「說故事」的方式,讓參與成員訴說自己的生命故事,並藉由回顧往事,來進行自我整合和探索。

  高雄市四維長青學苑今年已分別在3月、5月及9月,就長者人際互動的情緒溝通管理議題,舉辦〈人際互動團體活動〉;透過辦理〈懷舊團體活動〉協助長者回憶過去的人生各階段愉快事件,增強自我自信心;更規劃運用藝術媒材的〈藝術團體活動〉,協助長者對自我價值的肯定。每梯次的活動都成功促使長者建立起新的社群夥伴,打破「越老越少朋友」的既定型態。除此之外,藉由活動中與他人分享並反思的過程,更讓長者懂得如何用「不說教」的方式,與他人進行良善的對話,變成生活圈中既活潑又善於溝通的人氣王。
  「團體活動,讓我們可以回顧過去困苦的歲月,並檢視自己曾做過的每個決定。不僅讓人更懂得珍惜現在,也讓長者開始關注自己與規劃現在與未來無限可能的自己,有機會將過去未完成的,努力去達成」參與〈懷舊團體活動〉的賈麗麗充滿喜悅地說。負責「高齡友善關懷平台」的曲冠潔專員表示,包括最終場「生命故事」團體系列活動,今年共舉辦4梯次,計24場的老人團體活動,為的就是要藉由教育、娛樂且具有心理支持的服務,協助長者解決高齡生活的適應問題,並從團體中獲得樂觀積極的態度。尤其活動採「小團體制」,更能聚焦服務到對活動有興趣,且真的需要幫助的人。
  參與活動的賈麗麗說:「在團體活動中分享經驗時,常常會有悲傷、喜樂的感情流露,大家都會互相關懷支持,期待未來如此溫暖的團體活動能夠多加舉辦」。曲冠潔專員也表示,今年的〈高齡友善關懷平台─「生命故事」團體系列活動〉,每梯次皆限制只能12位長者參與活動,場場報名都超出限額,可見現今長者們對關注自我心靈層面類型的課外活動的喜愛。又從參與者的回饋中可感受到,團體活動也能夠成為長者們高齡生活中的心理支持。如果您想要更瞭解自己、改善低落心情、認識新朋友,趕緊把握最後一場團體活動,報名參與! (詳細團體課程報名及高齡友善關懷平台諮詢請電洽:07-771-537007-771-537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